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海战兵器 >>正文
日本制造世界最大海警船下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08:49

“秋津岛”号(PLH32)大型直升机巡逻船下水仪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横滨电视台7月4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世界最大级别巡逻船“秋津岛”号(排水量约6500吨)的命名及下水仪式4日在横滨市举行。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铃木久泰出席了此次仪式。   

     据报道,“秋津岛”号(PLH32)大型直升机巡逻船全长约150米,宽约17米,可同时搭载2架直升机。另外,该巡逻船还搭载有2门20毫米机关炮及2门40毫米机关炮。“秋津岛”号巡逻船由日本军工企业石川岛播磨重工(IHI)建造,总花费约为230日元(约合18.32亿人民币)。IHI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将“秋津岛”号交付日海保厅服役。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秋津岛”号巡逻船将主要用于打击海盗、远洋航行以及保护日本海洋权益。该船可装载大量的水及燃料补给,具有优秀的远洋航行能力。   

     日本雅虎yahoo新闻网报道称,“秋津岛”号具有出众的防御能力和长期行动能力。与其同吨位的另外一艘为“敷岛”号(PLH31)巡逻船,于1992年正式服役,其大小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旗风”号导弹驱逐舰相当。   

     此外,日本山口县海保部所属“大见”号巡逻船于6月28日下水,接替退役巡逻船“桂”号正式服役。该巡逻船长56米、宽8.5米,总排水量为335吨,搭载有20毫米机关炮及远距离高压水炮。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日本再对我属钓鱼岛骚扰并派巡逻船冲撞我渔船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组建新一届内阁

朝鲜战争的真实目的居然是为了保日本?

5月15日 美国将冲绳归还日本但仍保留驻军

日本部署导弹迎击朝鲜卫星

英风光摄影师Michael Kenna日本系列作品香港展出

11月9日:上海被日本侵略军占领

朝媒称日本短期能造大量核武 已是核武国家

日本三菱重工军用飞机与核电站情报可能被窃

强台风“洛克”登陆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