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陆战兵器 >>正文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13:13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PROTECTOR M151 Remote Weapon Station)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PROTECTOR M151 Remote Weapon Station)是一种用于军用车辆及固定阵地的遥控武器系统(RWS)。要运作防御者M151,使用者须以控制杆操作火控系统来发射。防御者M151的武器平台可配置多种武器,包括:勃朗宁M2重机枪、M240通用机枪/FN MAG通用机枪、M249轻机枪/FN Minimi轻机枪、Mk 19榴弹发射器、HK GMG自动榴弹发射器、XM307自动榴弹发射器、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需为防御者M151改良型)。

  目前,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是美国陆军史崔克战斗旅中史崔克装甲车的主要武器之一,美国陆军的悍马(HMMWV)亦有装备。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由挪威康斯贝格防卫航天集团(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生产。挪威主要将其装备在M113装甲运兵车、Alvis Tactica(防御者NM221)及欧霸LMV(防御者Lite)。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型号分为:M151、M151–装备史崔克战斗旅、M151 E1 (Block 1)–改良热能摄影机、M151 E2 (Block 2)–更稳定版本、多国装备型、其他衍生型、防御者Lite(PROTECTOR Lite)、防御者CROWS II、海上防御者(Sea PROTECTOR)–船只使用型、防御者NM221–整合式供弹型(人员无须暴露车外装填)

  防御者M151遥控武器站使用国:澳大利亚 – ASLAV PC(澳大利亚版本的LAV 25),加拿大 – RG-31,捷克 – 欧霸LMV,芬兰 – Patria AMV,爱尔兰 – Piranha III,卢森堡 – ATF登高2,荷兰 – 拳师装甲车,葡萄牙 – Pandur II,瑞士 – Piranha I,英国,美国 – 史崔克装甲车、M1A2 TUSK及其他军用车辆。计划使用国:法国 – 法国在2008年5月2日签署同约购买防御者M151,装备VAB装甲车,完成需时8年。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南海舰队某导护艇大队编队自动火炮对海射击

登上“马维·马尔马拉”号救援船的以军士兵手持自动武器。

陆鹏飞是消磁站工程师,他说,这个站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舰艇测消磁过程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难怪,整个机房就他一个人操作。

火力打击从“手工”到“自动”

英“螳螂”自动无人机成耀眼明星

Scalado展示自动移除照片中路人的新技术

驻藏某部组织新型装备野外训练

盘点中美两军互相开放军事重地和装备的历程

印度国际武器装备展 俄罗斯军火商全方位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