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揭秘美军史上最快飞机诞生过程  (组图:)
作者:小武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0:00

  

科学家们在洛克希德公司著名的“臭鼬工厂”研制飞机。(网站截图)
  

  中国网2月10日讯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报道,洛克希德公司著名的“臭鼬工厂”在冷战期间打造了一款可进行三倍音速飞行的远程战略侦察机,比子弹的速度还快的SR-71“黑鸟”高空侦察机虽然已经退役,但其依靠三倍音速和三万米升限仍然位居冷战间谍飞机之首,它的飞行速度和高度可使其摆脱危险。最终,SR-71侦察机服役了数十年,而且也打破了人类喷气式飞机的速度和高度记录。

  SR-71

  SR-71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双座双发动机涡轮喷气式高空高速战略侦察机。

  于1963年2月开始研制,1964年12月开始试飞,1966年1月交付使用,1990年全部退役。SR-71机体重量的93%为钛合金,其气动外形为三角翼、双垂尾,发动机布置在机翼上。SR-71有三种改型:A型,战略侦察型,共生产25架;B型,教练型,共生产2架;C型,由A型改装的教练型。

  机长32.74米,机高5.64 米,最大起飞重量77.11吨,最大飞行速度3.2倍音速,侦察高度24000米,作战半径1930千米,航程4800千米。机载设备有天文导航装置、激光测距装置、电子对抗装置、合成孔径测视雷达、高分辨率照相机、红外和电子探测器等。

  SR-71上有两名成员:飞行员和系统操作手。座舱呈纵列式。由于SR-71的飞行高度和速度都超出人体可承受的范围,两名成员必须穿着全密封的飞行服,看上去外观与宇航员类似。(小武)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欧洲宇航局高超音速太空飞机准备上天

美军夜战部队“眼放绿光”

美军再公布F-35C舰载机航母起降靓照

美军首架S-97高速特战直升机曝光

美军第11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建成 6号正式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