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海战兵器 >>正文
退役后,它们都去哪了?  (组图:)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09:41

  

归宿七:回收利用,拆卸分解

  转身离去,只留下动人传说

  装备退役后,如果实在没有其他的用处,就只能大卸八块、送入熔炉、化为铁水,任你“生前”再怎么威武,最后还得回炉变成各种亮晶晶的金属制品,这是很多武器装备难逃的命运。对军舰来说,最不堪的命运就是直接被拆毁,然后将钢材作他用。比如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在2010年退役后,不得不被贱价卖给土耳其回收公司。

  在我海军退役舰艇里,也有部分舰艇在拆除了船上的电子设备和舰载武器后,最后送往船厂拆解后作为高等级钢材回收。

  由于舰体老旧、维护困难、安全隐患多,参加过两次海战的我海军功勋战舰南充舰,于2012年从青岛转移到某回收站。这艘经历了44年风雨洗礼的“老兵”走完了自己辉煌的一生,被拆解,重新回收利用。

  2001年以来,那些曾经纵横四海驰骋大洋,立下赫赫战功的舰艇退役之后依然发挥余热,以各种形式,在各个岗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协助撤离外国在也门公民225人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舰艇编队年后首次实战化对抗演练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训练 舰艇实射火箭深弹

东海舰队厦门水警区舰艇发射干扰弹抗击来袭目标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实弹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