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海战兵器 >>正文
退役后,它们都去哪了?  (组图:)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09:41

 

  归宿一:光荣身退,受人瞻仰

  每一艘军舰都是移动的博物馆

  许多名舰名艇退役后,大都留存并调拨到有关博物馆、军史馆、纪念馆进行展览。它们当中有的是国家领导人登临视察过,有的参与过重大作战任务,有的是型号装备的首舰首机首弹及其他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装备。

  ▲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济南舰于2007年退役后,承载着诸多荣誉,像一位功勋卓著、历尽沧桑的老兵,告别了它征战36年的万里海疆,光荣退役,驶入了青岛海军博物馆,接受后人的瞻仰。功勋战舰告别壮丽航程,它将在国防教育的战场上开辟另一道闪光的航迹。

  1986年以来,我海军向20个省市和3个全国性社会福利组织共捐赠了95艘舰艇,向7个省市捐赠了8型12架飞机,向8个省市捐赠了99件各类退役报废军械装备,用于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退役舰艇成为了博物馆里的“明星装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协助撤离外国在也门公民225人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舰艇编队年后首次实战化对抗演练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训练 舰艇实射火箭深弹

东海舰队厦门水警区舰艇发射干扰弹抗击来袭目标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实弹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