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海战兵器 >>正文
退役后,它们都去哪了?  (组图:)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09:41

 

在1982年马岛海战中被英国潜艇击沉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巡洋舰。(资料图)

 归宿三:涅槃重生,远赴海外

  冯唐不老,披甲又出征

  对于拥有制造先进武器能力的大国来说,处理退役装备是个很头疼的问题。而对于军事工业薄弱、又迫切想拥有强大装备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而言,也是个很棘手的难题。但把二者放在一起,就不是问题了。于是便催生了一种新的市场———二手武器交易市场。

  多年来,各海军强国退役舰艇充斥了世界海军武器装备市场。在1982年马岛海战中被英国潜艇击沉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巡洋舰,就是在珍珠港事件中劫后余生的一名“老兵”———原美国海军“凤凰城”号轻型巡洋舰。

  我海军也有一部分军舰退役后,经过改装出售给一些海军实力较弱的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协助撤离外国在也门公民225人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舰艇编队年后首次实战化对抗演练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训练 舰艇实射火箭深弹

东海舰队厦门水警区舰艇发射干扰弹抗击来袭目标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实弹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