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细数我国航天史上的那些“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殷秀祥 发布:2016-05-11 10:55: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回望历史,自“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升空奏响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冲锋号开始,“神箭问天”“太空之吻”“嫦娥奔月”“玉兔巡宫”……我国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捷报频传,我国航天人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令世界瞩目,都在创造着中国航天史上的各项“第一”。下面,让我们来细数我国航天史上的那些“第一”。(作者:殷秀祥)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发射成功,进行了轨道测控和《东方红》乐曲的播送。“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开创了我国航天史的新纪元,使我国成为继苏、美、法、日之后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图为东方红一号卫星。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