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运输机:天使与魔鬼的化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章翀 张乃千 发布:2017-03-15 10:1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变形金刚的前世今生

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美军直升机速度与航程不足的问题在历次战争和军事行动中暴露无遗。到1981年,美国国防部宣布启动“多军种先进垂直起降飞机”(JVX)计划,旨在研制一款可实现高速巡航、远程机动的新型直升机。其实,自二战以来依靠密集登陆船队实施抢滩登陆方式早已变得越发不可行,尤其是拥挤在滩头的舰船、装备、车辆和人员,在当时的打击能力下就已经堪称是“活靶子”。而直升机开启的垂直登陆模式,不仅避免了大量目标同时聚集滩头的局面,同时其不受海岸条件和滩头障碍的影响,速度快、纵深攻击距离远,可实现从地平线以外的远海到近岸内陆的快速输送,自然成为两栖作战的理想方式。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