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号能否重现红海军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11 09:1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喀山”号下水仪式。

作为世界上疆域最辽阔的国家和传统军事强国,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一举一动都颇引人关注。冷战时期,苏联的水面舰体实力还远不能与美国相抗衡,发展潜艇这一水下作战力量成为“非对称作战”的重要选择。苏联红海军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开始大力研发核潜艇。按照红海军的战斗条令,潜艇是现代海战中的多面手,破坏和搜索敌境内的地面目标、潜艇和航母,侦察、保障和运送人员物资等都是其“拿手好戏”。即便是苏联解体前开始意识到航母对于现代海战的意义所在,但潜艇依旧是苏联海军中的主角。继承自苏联衣钵的俄罗斯,始终将增强潜艇部队战斗力作为国防建设的重要战略环节。“喀山”号核潜艇正式下水后,俄军计划在未来5年内为本国海军建造另外7艘“亚森”级核潜艇,以取代“阿库拉”级核潜艇成为海军潜艇部队的“主力担当”。新一代“亚森”级核潜艇的接班,也无形中为俄军凝聚了强大的水下攻击潜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