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之母”:云爆弹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5-02 14:4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人们就提出了云爆弹的概念构想,但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云爆弹技术研究才开始走上正轨。目前云爆弹已经发展到三代产品,并先后经历过实战检验。除了美军在越南战场使用的GBU-55型云爆弹以外,前苏联在入侵阿富汗时也使用了重型云爆弹,致使直径800米范围内的生物全部死亡。2001年在对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中美军使用了BLU-118B云爆弹这种云爆弹重达1.5吨,主要用于对抗藏匿在山洞之中的恐怖分子。目前美国研制的第三代云爆弹多为巨型云爆弹,爆炸产生的高压范围半径可以达到500米,可以使5个足球场大小的战区夷为平地。随着化学燃料的改进和新技术发展,目前云爆弹已经采用GPS制导和新的杀伤机理,其综合作战能力不亚于一枚小型原子弹。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