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太累了,下次要拍爱情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2-26 08:5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虽然里面有一些血腥、残忍的镜头,但核心是反战的

主持人:在尊重真实的基础上,您在艺术上的构思,电影话语上的构思是什么样的?

冯骥:我们想做一部反映撤侨真实情况的电影。虽然它里面有血腥、有一些残忍的镜头,但是我们的核心是反战的。我们是想让观众们知道,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那句话是怎么说的?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其实这些年我们海军官兵在各个地方都默默付出奉献和牺牲了很多,我们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我们国家的人民。

主持人:没错,几位老师,很多网友看完之后也有这个疑问,大过年的,战争场面是不是太过血腥了?残忍程度是不是太过真实了?几位老师怎么看这个问题?

周振天:贺岁片这些年一直都是以娱乐、嬉戏和轻喜剧为主,我觉得也很好,过年大家看看乐乐。但是,我们军人在捍卫和平,捍卫老百姓过节,节日中他们到底怎么过,我们不说不表现,别人是不知道的。

所以,在创作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共识:就是我们海军撤侨确实没有发生过这么激烈的枪战,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外执行任务,包括陆军和武警,我们的战友确实牺牲过,包括大使馆的、维和部队的。我们感觉这个真实不是单单是海军的真实,是人民军队执行海外任务过程中所做出巨大贡献的真实,有的战友都把自己的生命献出去了。我们的官兵不畏牺牲,不畏艰苦,宁可自己粉身碎骨,也要维护国家荣誉,保证当地老百姓和我们华侨安全。这是真实!所以真实是建立在这个大的基础上的,我们在纪实性和尊重生活真实这么一个前提下,把情节、故事推向艺术极限,经过导演团队的努力,经过博纳的支持,形成今天这个样子。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