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焕发生机的M-60坦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3-22 09:34: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M-60A1坦克。

 

M-60“巴顿”坦克是冷战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坦克之一,它是美国陆军第四代也是最后一代巴顿系列坦克,作为美国第一款主战坦克,其正式名称为105毫米炮主战坦克M-60。虽然它在越南战争中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但在20世纪的各种激烈战争中,它被以色列和伊朗广泛使用,并且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装配给了美国陆军的大部分坦克部队。值得一提的是,M-60在入侵格林纳达战争和沙漠风暴行动中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2000年开始,M-60坦克逐步从美陆军中退出现役,到2010年,在大部分美军坦克部队中已经看不到它的身影了。但到目前为止,M-60仍然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继续服役,并且正在接受先进的装备升级,以使它们在今天的战场上充分发挥作用。

这些装备升级大部分基于M-60A3坦克,它是1978年起生产的改良型,还有一小部分升级是基于老式的M-60A1坦克。

(常雨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