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陆战队员都是机枪手

来源:空军之翼 作者:晨枫 发布:2018-06-21 11:5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但在他的领导下,有可能变成“每个陆战队员都是机枪手”

 

美国海军陆战队有一句有名的口号:“每个陆战队员都是步枪手”(Every marine a rifleman)。但在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奈勒上将的领导下,这有可能变成“每个陆战队员都是机枪手”。随着美国海军陆战队“步兵自动步枪”(IAR)计划的推进,由HK416改进而来的M27将会成为陆战队人手一把的单兵武器,这种采用了重型枪管并且配备两脚架的“自动步枪”(也就是美军对轻机枪的老牌称呼)将会把每个陆战队员都变成机枪手。

美国空军在60年代首先采用M16步枪,随后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也相继采用,至今已经发展到M16A4。这是枪械大师尤金·斯通纳的手笔,具有三大特色:1、5.56毫米小口径子弹;2、上下模块式分解结构;3、直接导气式自动机构。5.56毫米子弹具有重量轻、后坐力小、弹道低平的特点,很快掀起轻武器世界的小口径浪潮。模块式结构使得包括枪管、枪机的上模块和枪托、扳机的下模块分开,不仅便于挂附件,还使得灵活组合不同上下模块而形成新枪成为可能。直接导气用高压燃气直接驱动枪机活塞,动作平顺,提高射击精度,但枪机容易结污和腐蚀,影响可靠性。

在反恐战争时代,M4取代了M16。这是短管伸缩托型M16,不仅适合特种作战,也适合车内作战。M4保留了M16的基本特点,整合了皮卡丁尼导轨和其他改进,不仅轻巧短小,而且适合挂接各种附件。

与轻武器世界里另一名枪AK47相比,M16/M4的重量轻,精度高。但采用导气活塞原理的AK47的可靠性远远超过M16/M4,高压燃气首先驱动活塞,通过连杆驱动枪机,避免了沙尘和燃气残渣进入枪机导致卡壳的问题。高温燃气不直接进入枪机,也减少了连续射击导致的升温。在伊拉克战争中,女兵林奇被俘时,她和战友的M16都因为沙尘而卡壳了,但伊拉克武装分子的AK47照样打得很欢。战后,重建的伊拉克军队也采用AK47,而不是美军制式的M16/M4。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