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陆战队员都是机枪手

来源:空军之翼 作者:晨枫 发布:2018-06-21 11:5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对头如影随形,保持了可靠和威力。

 

M16/M4的另一个问题是子弹威力,尤其在远距离上,经常有击中了但不能造成有效杀伤的问题,对付防弹衣或者建筑墙体、汽车车门等轻防护的穿甲能力也不足。在这方面,AK47的7.62毫米短弹也更好用。小口径本来就是面向城镇或者机械化步兵200-400米范围的作战需要,针对有生力量为主,所以不追求远程威力和穿透力。但在阿富汗的崇山峻岭里,远程火力有其必要性,具有轻防护的有生力量也成为步兵的主要目标。美军巡逻队只携带M16/M4的话,碰到塔利班在800米开外用PK机枪或者SVD半自动狙击步枪有恃无恐,那叫一个郁闷。

刚换装M16的时候,美军步兵班的机枪口径还是7.62毫米全威力弹,射程远,威力大,但重量大,后座大。电影《第一滴血》里兰博那样单手射击对于常人是不可能做到的。在80年代采用比利时“米尼米”(美军型号M249)轻机枪后,步兵班口径统一到5.56毫米。M249火力猛,可靠性好,有效射程高达800米(短管伞兵型也达700米)。但M249的战斗全重达到10公斤,步兵班逐屋搜索或者在丛林中交叉跃进时,跟随冲锋不便,行军、作战时更是需要全班帮忙背子弹带。弹带供弹的火力持续性好,但全自动连续射击时也有子弹散步较大的问题。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