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呼之欲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特约记者 杨铁虎 发布:2018-08-21 11:0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技术复杂、体积庞大、价格昂贵,需要较大的投入,这种状况就使它成为现代航母研制的一项关键技术。 国防在线客户端记者 张雷 摄

 

文章指出,虽然直-18Y(Z-18Y)预警直升机已经多次随辽宁舰出海执行训练任务,但其能力还是只能达到“把预警雷达搬到天上”的水平。除了解决有无问题之外,直-18Y在战术上更多起到的是延伸编队低空空情覆盖范围,起到一定预警补盲的作用。其作战半径、探测距离、目标跟踪处理能力等指标,均与真正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差距很大。

文章表示,通过空警-2000(KJ-2000)、空警-200(KJ-200)和空警-500(KJ-500)三型预警机的研制,中国航空工业在预警机的研发领域已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国产预警机的系列化发展不仅为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机载设备提供了充足的可选货架产品,其系统整合经验同样有助于这种特种飞机的研制。至于折叠机翼、拦阻尾钩以及防锈防蚀等与航母相适应的关键技术,除可部分参考歼-15舰载战斗机的成品之外,整体上还有E-2系列预警机这个十分成熟的参照对象可供借鉴。中国总体上已经具备研制真正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条件。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