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呼之欲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特约记者 杨铁虎 发布:2018-08-21 11:0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年初,在武汉著名的陆地航母试验平台上,网友们发现了一个疑似国产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1:1模型。

 

二是飞机的动力问题。3600千瓦级别的涡桨-6C(WJ-6C),是目前国内能够批量交付的功率最大的涡桨发动机。这款被广泛用于运-9(Y-9)、空警-500等我军新型战机的发动机,用于国产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前期试飞工作还是能满足要求的。但考虑到新机的机载设备重量和耗电量均较大,还尚需在我国现有两艘滑跃起飞航母上使用,再加上需要为型号的未来改进留有余裕,因此研制中的新一代5000千瓦级涡桨发动机,才是其服役时的最优选择。然而众所周知,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研制进度拖后,国产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将不得不使用功率有所欠缺的涡桨-6C作为过渡动力,无疑将影响整机技术状态、特别是机载设备的配置档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