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的步枪下挂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帅 发布:2019-03-28 09:0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伊朗将改进后的RPG火箭筒下挂于步枪下方。

近期,伊朗公布一款很有特色的武器,将经过改进的RPG火箭筒下挂于AK47步枪下,使这两种经典武器结合起来。

从公开的图片和视频来看,伊朗军工专家将RPG火箭筒的发射管截短,保留原有发射机构,以两个连接销将RPG发射管挂在AK47步枪下。步枪射手可在手持步枪的同时,发射RPG火箭弹。

伊朗研制的这种下挂于步枪的RPG火箭筒,必须解决发射火箭弹时尾焰对射手的伤害问题。

伊朗军工专家取消了RPG火箭弹的助推发动机,只保留战斗部和二级发动机,在解决尾焰伤人问题的同时,还缩短了整个系统的长度,适合步枪下挂使用。发射时只需点燃火箭弹二级发动机的药柱,使发射药燃气从弹头尾部的斜向喷管喷出,就可以推动火箭弹发射出去。虽然取消助推发动机导致火箭弹的射程和精度都大打折扣,但近距离作战时已够用。

这种设计虽然非常“山寨”,却并非没有先例。在轻武器发展史上,很多国家都曾尝试在步枪下面挂上各种武器,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