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头护目还护颚 整合式头部保护系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安显 史双 白子玄 发布:2019-05-10 04:5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场上子弹横飞、弹片乱蹿…… 即使在信息网络时代的背景下,这种场景也不鲜见。单兵安全防护很重要,尤其是对头部的保护。对士兵来说,拥有一顶高防护能力的头盔可有效提高战场生存率。

美国陆军最近研发出了一套可以对士兵进行有效防护的整合式头部保护系统(简称IHPS)。IHPS用新型聚乙烯材料制成,仅重1.14千克。与以往头盔不同的是,IHPS在设计上更加注重整个头部的防护。它加装了可调整式防弹面罩,以保护士兵下颚不被“贯穿”;配备的护目镜能挡住以804米/秒行进的1.1克的尖锐破片测试物。

该型头盔还可外挂防弹板,借此能承受住6米外14公斤C4塑胶炸药爆炸时的重击,抵挡住苏制AK-47的7.62毫米口径子弹的近距离射击。

当前,这型“整合式头部保护系统”尚在评估测试中。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