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轻便又防雾全罩式战斗突击头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安显 史双 白子玄 发布:2019-05-10 04:50: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日本这款全罩式战斗突击头盔,看上去有点独特和吓人,让人不由得联想到《星球大战》里格里弗斯将军所戴的头盔。

这款突击头盔由日本防护装备公司“Devtac”制造。头盔主体由纳米碳管复合材料制成,在保持防弹性能的同时,重量更轻,能减少因长时间穿戴给头部带来的不适与负重感。它采用独特的全罩式设计,可有效保护作战人员不受炮弹破片或小口径弹药直射带来的致命伤害。模块化设计可以让作战人员轻松拆卸和更换防护板,防止被对手“打脸”。若是在炎热环境下作战,戴该头盔的士兵有一定优势。因为该头盔内部装有微型通风系统,能起到降温和防雾的双重作用。

当然,这型看似“武装到牙齿”的全罩式战斗突击头盔也有其“短板”。有批评者认为,该型头盔的防弹性能还不足以胜任实战,在战场上使用得冒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