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荷增加 装甲更厚:ATAK-2武装直升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柴文谦 王晓煊 刘一波 发布:2019-06-14 06:1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俗话说,有多大肚子吃多少饭。对武装直升机来说也是如此。如果直升机的起飞重量不足,其有效载荷和防护能力就必然受限。所以,世界各国纷纷把目光转向重型武装直升机的研发。

近日,土耳其航空航天公司在本国举办的国际国防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ATAK-2型重型武装直升机原型机。与该国现役最大起飞重量为5吨的T129“猫鼬”武装直升机相比,ATAK-2型武装直升机的空重定位在6吨,这预示着它将可搭载更多武器装备,防护装甲也可更厚。

与“猫鼬”武装直升机配备20毫米机关炮、具有4个短翼外挂点不同,ATAK-2型武装直升机将安装30毫米链式机关炮,设置了6个外挂点,拥有更强的对空、对地攻击能力。

专家认为,研发这种重型武装直升机的关键在于发动机。由于ATAK-2将使用他国生产的发动机,一旦生产国“卡脖子”禁运发动机,土耳其的这一计划必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