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CV-9040步兵战车 整车性能好衍生型号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唐 俊 李光瑞 柴文谦 发布:2019-06-21 10:0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步兵战车,是供步兵机动作战使用的装甲战车,它的核心性能是火力、防护力和机动性。由于战场需求不同,它在“本领”上往往各有侧重。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瑞典CV-9040步兵战车来说,可以套用下这句话,叫一方水土定一方车。

瑞典地处北欧,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森林覆盖率高,冰雪季节时间长。这决定了其用9年时间打造成的CV-9040步兵战车,必然具备一定的环境适应能力。

尽管这款步兵战车全重不足23吨,为适应该国北部的厚雪环境,它仍采用7对负重轮设计,以减弱履带波动、减小对地面压强,使战车能够灵活快速地穿森林、过雪地。

该款战车车体长约6.5米、宽约3米。尽管外形不大,车内空间却不小,即使安装单人炮塔,仍可搭载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其车体两侧装甲能防14.5毫米穿甲弹攻击,前上装甲可安装附加装甲,以应对更大火力威胁。

由于该款战车“底子”好,瑞典以此为基础,近年来先后研发了装甲人员输送车、装甲指挥车、装甲抢救车等多个衍生型号。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