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 后置发动机火力有优势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唐 俊 李光瑞 柴文谦 发布:2019-06-21 10:0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步兵战车,是供步兵机动作战使用的装甲战车,它的核心性能是火力、防护力和机动性。由于战场需求不同,它在“本领”上往往各有侧重。

作为俄罗斯第三代履带式步兵战车,BMP-3步兵战车能部分体现出“战斗民族”的特点,尤其是其炮塔上猬集合一的多种武器系统,使其拥有了同时期战车无法比拟的火力。

这款战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发动机后置设计。这一变化,使得该车能够方便地布置炮塔武器系统。

升级后的BMP-3加强了正面、侧面、后面防护,武器配置堪称“豪华”。其武器系统由1门2A70型100毫米火炮、1挺30毫米机关炮、3挺7.62毫米机枪组成,火力强大。

2A70型100毫米火炮既能发射炮弹,也能发射9M117反坦克导弹。据有关专家称,该型导弹能穿透650毫米的主装甲。30毫米机关炮的射程可达4千米,可以高、平两用。

当前,俄罗斯已对其完成进一步优化,新版的BMP-3M在动力系统和底盘信息化上有了更大改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