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山地装甲车助力高山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柳 军 发布:2019-07-02 11:0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台风K-53949”轮胎式装甲车

俄罗斯山地侦察部队将列装最新型“台风K-53949”轮胎式装甲车。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国防部已决定为俄军山地侦察兵装备这款4×4轮式装甲车,目前首批样车已经交付部队,在中部军区第41诸兵种合成集团军第55独立山地摩托化步兵旅进行测试。在刚刚过去的6月,这一新型装甲车参加了俄军举行的山地作战演习。演习中,俄军进攻分队搭乘该装甲车抵达作战地区,对敌人发动攻击。演习结束后,参战人员对这款装甲车性能表示满意。另外去年5月,这款装甲车还曾在叙利亚杜马市参加作战行动。现场视频显示,当时一辆“台风K-53949”装甲车搭载俄罗斯调解人员前往杜马市,此前这一地区曾被武装分子占领。该装甲车具有极高的对抗地雷袭击的性能,保障了调解人员的安全。俄媒称,实战检测表明,该装甲车非常适合山地地形下的作战行动。

“台风K-53949”装甲车车长6.76米、宽2.55米、高2.84米、全重16吨,可运载2吨货物,搭载10人。该车配备350马力的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速度可达105公里/小时,行程850公里。车体使用最新陶瓷装甲板,可抵御7.62毫米口径穿甲弹、航空炸弹和炮弹大块碎片的袭击。车体底部采用特殊的V字形装甲板覆盖,能够有效分散地雷爆炸带来的冲击力,降低对乘员的伤害。最重要的是,“台风K-53949”装甲车可在海拔4500米的山区行驶,翻越山口,具备极强的山地机动性。

俄军称,“台风K-53949”装甲车上可以加装各种作战系统,例如12.7毫米“科尔德”大口径机枪,配备电视和激光瞄准系统。还可以加装“短号-EM”反坦克导弹系统,摧毁10公里远的目标,甚至当今最先进的坦克,俄媒称它是“艾布拉姆斯”和“豹”式坦克的“杀手”。另外,该车还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同时对两个目标实施打击。除坦克外,还可摧毁空中无人机、直升机,甚至攻击机。

目前,俄军编有2个山地摩步旅和1个山地师,另外还有两个独立团和一个独立营。在这些山地旅和师中都编有侦察营,每个营设有1个山地侦察连,负责3500米以上高山地区的作战行动,“台风K-53949”装甲车将首先配备这些作战分队,可用俄军现役的伊尔-76、安-124运输机或米-26直升机进行运输。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这一新型装甲车将全面替代目前俄山地部队装备的GAZ-66全地形车。该车配备的装甲和发动机罩新布局,在遭遇地雷爆炸的情况下,可以大幅提高机组人员的生存能力。另外,大功率发动机能够支撑其顺利爬上山口,这对在山地地区作战的步兵来说十分适用。由于可在“台风”装甲车上安装各种控制武器系统,该车将成为一个强大的作战单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