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以三国F-35齐聚地中海目的何在?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聂宏杰 发布:2019-07-02 21:14: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战斗机(资料图来源:环球网)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联合军演模拟了来自先进战机的各种威胁,包括4代和5代战机。军事观察员王宝付分析,这次演习目的在于检验美国和英国、以色列F-35战机的作战指挥协同,一方面是为应对来自俄罗斯第五代战机的挑战,另一方面也是在用武力来威慑伊朗。

王宝付:

“在地中海范围,在欧洲、中东地区拥有第五代战机的除了美国的北约盟友和以色列之外,只有俄罗斯有苏-57战机,属于第五代战机。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这次联合军演的目标很明确,毫无疑问是为了应对新一代战机的空中挑战,毫无疑问指向的就是俄罗斯。

同时,这次联演不仅仅是演练与敌第五代战机作战,演习的课目还包括主动、被动的防空作战,更重要的是演习多种型号的F-35一起作战,要检验作战协同能力,检验装备在不同国家的F-35能够指挥协同到什么程度。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要研究防空作战,还要演练情报共享的程度,包括数据链相互融合的程度,这些课目在实战当中、在实际演练当中都会体现出来。

通过这种演练,一方面应对来自俄罗斯方面第五代战机的挑战,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的中东地区形势密切相关,比如说要针对美伊对峙的形势,显示三国军事上的联合打击能力,实现对伊朗的军事威慑。”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