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巴”的“迪·莱费尔”号巡逻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陈雷明 唐俊 发布:2019-07-05 15:29: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迪·莱费尔”号巡逻舰

在兵器世界,很多武器装备都有其独特的设计。这种设计上的独特性,不仅体现在其功能和作用上,也反映在外观设计上。

近年来,意大利的舰船制造速度有所加快。这不,最近又有一艘新舰下水。这次亮相的是该国新一代多用途远洋巡逻舰的首舰——“迪·莱费尔”号。它的“娘家”是芬坎提尼集团拉斯佩齐亚穆加诺造船厂。

该型巡逻舰上层构造与大多数战舰无太大差异。若再往下看,你就能发现玄机所在——它拥有罕见的楔形双尖刀舰艏,有官兵形象地称它为“双下巴”。

将其舰艏设计成“双下巴”模样,意大利人有自己的理由。他们认为这样的设计,在不改变战舰其它结构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航速。在较大风浪中航行时,能减少埋首现象,有效提高舰船适航性。

据说,这种双尖刀舰艏还可以作为撞角,冲撞对方舰艇。当然,它是否真有这种功用,还需看其实战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