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PMK-4防毒面具 :近视也无忧 滤镜随时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思 窦垚 陈玉博 发布:2019-07-19 10:1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俄罗斯的大型武器装备往往给人“粗大、厚重”的感觉,那单兵防护装备会给人什么样的感觉呢?粗看俄罗斯研制的PMK-4防毒面具,仍会让人有种不很精致的感觉。由于目镜宽大,穿戴上这个“大家伙”后,俄军战士有点像“生化战士”。

从外观上看,这是一款半包裹式防毒面具。它的过滤嘴弹性大、舒适度高。为提高作战灵活性,它可用软管连接滤毒罐,滤毒罐挂于战术背心后,以方便使用者进行作战行动。士兵需要饮水时,也可通过软管连接水罐。目镜可以更换成不同的滤光镜,以适应不同作战环境,如在强光环境下更换为墨镜或防雪盲镜片。

一般的防毒面具内部空间有限,但PMK-4防毒面具内部空间较大。这种设计使眼睛近视的官兵可以直接在里面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方便官兵遂行作战任务。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