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深处起风雷——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演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虹明 吴亢慈 陈毓斌 李维 发布:2020-06-16 08:0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呼和浩特舰进行主炮对海射击演练。

战舰解缆起航,奔赴演练海域。

发射干扰弹抗击来袭导弹。

演练中,官兵沉着应对“敌情”。

开展舰机协同训练。

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5月29日,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解缆起航,奔赴南海某海域开展为期5天的实战化演练。

“前方发现‘敌’舰!”11时许,编队刚刚进入演练海域,便响起急促的战斗警报。玉林舰率先应战,官兵闻令奔向战位。作战室内,口令声、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一道道作战指令快速传递,各武备系统严阵以待。

“开火!”占领有利攻击阵位后,玉林舰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轰!轰!轰!”一枚枚炮弹裹挟着浓烟冲出炮膛,直扑目标。

15时许,编队综合攻防演练拉开战幕。各舰雷达高速旋转,严密监控不同方向可能出现的威胁。

“遭到‘敌’导弹攻击!”突然,呼和浩特舰雷达显示屏上出现两个闪烁的光标,快速向该舰移动。雷达兵迅速捕捉来袭目标,上报信息数据……“发射干扰弹!”判明目标后,舰长一边指挥舰艇实施大角度转向机动规避,一边下达作战指令……

犁波逐浪行,一路战情急。在连续进行的实战化演练中,编队先后完成主炮对海射击、综合攻防、舰机协同、联合反潜等多个实战化课目演练。支队领导介绍,真难严实的高强度对抗演练,检验和锤炼了官兵指挥决策、临机处置、战场态势感知等能力,有效砥砺了战斗作风。(李虹明 吴亢慈 陈毓斌 李维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