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爱恋:飞越“雪海孤岛”去爱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玮 发布:2017-02-04 08:53: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坚守在边防,我奔赴你而来。陕西女孩高婷跨越3500多公里,从西安来到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边防团,与换防官兵一同飞越林海雪原,到达封山期长达8个月的“雪海孤岛”红山嘴边防连,向戍守边防的未婚夫说出珍藏内心许久的秘密。

准军嫂高婷望着窗外茫茫雪海期待与未婚夫张海鹏的相聚。

 

边防战士张海鹏和高婷的邂逅在连队一直被传为佳话,海鹏憨厚的性格让高婷一见钟情,而更让高婷敬佩的是张海鹏卫国戍边的铁血豪情。

他们相识相恋6年,2190个日日夜夜,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却不到100天,高婷一直想去看看张海鹏电话里说过千万遍的雪山和他守卫的地方。这次休假,高婷只身一人西安辗转3次飞机、又换乘汽车才来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阿勒泰。她想赶上春节直升机运送换防官兵和补给物资的机会,向他们的爱情发出宣言。

听说戍边艰苦,但是想到能见到未婚夫,高婷还是决心再困难也要上山。这份感情感动了部队领导,最终同意她与换防官兵一同乘直升机上山。

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透过直升机窗户往外看,到处是白茫茫的雪山,红山嘴边防连就像一座“孤岛”矗立在这片白色雪海上,雪景壮观美丽。但高婷却无心观看雪景,目光始终在搜寻张海鹏的身影。

而此时,正在边关执勤的张海鹏并不知道未婚妻高婷的到来,运送物资的直升机一落地,大家赶忙卸载物资,高婷的出现顿时让张海鹏又惊又喜。

在连队官兵的见证下,一个简单朴素的求婚仪式让高婷沉浸在幸福之中,她终于说出了她这六年想说的话——“咱们结婚吧。”

(段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