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新战士们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玉龙 王雅慧 发布:2018-12-21 16:43: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正在行进的队伍。

连日来,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新训大队开展新兵野营拉练。500余名新战士在三天的时间里负重徒步行军近百公里,先后完成了紧急拉动、口令传递、紧急避险等多个训练课目,在多变天候复杂地形中锤炼新战士们的意志品质。

“二十四中队的兄弟们你们还能不能坚持?” 

在拉练的队伍中,一名皮肤黝黑的新战士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和同行的几名战士手提着喊话器、快板、宣传标语来回穿梭在行军的队伍中,不间断表演着他们改编的三句半等鼓舞士气的小节目。

这名战士叫张耀,1999年出生的他入伍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刚入伍的时候有160多斤,是个名副其实的胖子,但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已经成功减掉了20多斤,而且各项训练成绩已名列前茅。

 “拉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儿,本来觉得做宣传员是件很轻松的事儿,没想到这样来回奔跑其实更累。但是这两天走下来之后才发现,能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让大伙儿在这枯燥的行军过程中乐呵乐呵,其实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更是磨练我们意志最好的机会。”张耀在谈起拉练的感受时说道。

一段表演结束,行军的队伍又一次把他们远远甩在了后面,收拾好“家伙事儿”,他们又奔跑着追赶远去的队伍。

和张耀一样,拉练的队伍中,有很多新兵第一天脚上就磨出了血泡,但整个拉练过程中,没有一名战士中途掉队,依然唱着铿锵的军歌,迈着坚实的步伐坚持着。

大雪过后,天气很冷,新战士们稚嫩的脸庞虽然被冻得通红,防寒面罩上已经结起了霜花,但丝毫没有降低这群年轻战士火热的激情,呼号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井然有序的队伍宛如一条蜿蜒的长龙,行进在茫茫雪野中,而这条拉练路通向的是他们军旅征程中又一个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