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训】北部战区空军极寒条件下砺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汨汨 刘汉宝 杨盼 发布:2018-12-29 08:1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部战区空军组织严寒条件下作战综合保障检验性训练

(张汨汨 刘汉宝 杨盼)

北部战区空军日前将部队拉动到北疆边陲某地,组织严寒条件下作战保障检验性训练,锤炼提升空军部队冬季作战综合保障能力。

冬至后的北疆边陲,气温跌破零下30摄氏度。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说,为锤炼提升部队严冬作战综合保障能力,及时暴露发现问题,他们组织有关部队开展了“供、运、抢、修、救,衣、食、住、行、藏”等保障行动训练,加速推进现代作战综合保障能力建设。

据了解,整个作战保障检验性训练区分为机动进驻、集中训练实施和部队归建3个阶段。机动进驻过程中,来自航空兵、地导、雷达、汽车运输等兵种单位的多支机动作战分队采取空中转场或摩托行军的方式,向千里之外的预定任务地域实施快速机动,检验提升部队冬季快速机动和作战伴随保障能力。经过近2天的紧张摩托行军,地导某部刚一抵达驻训场地就迅速展开主战装备,争分夺秒地赶在既定时间之前做好防空作战准备。与此同时,搭建宿营帐篷、埋锅造饭等一系列野营野炊课目也在紧张准备。

在为期3天集中训练阶段,北部战区空军有关部队先后开展了严寒条件下野营野炊、油料应急保障、机场道面抢修、伪装防护等保障行动,以及装备耐寒性、军地帐篷对比、被装保暖性、自热食品加热、装备低温运行等多项测试活动,千余名官兵和数百台件装备车辆经受住低温严寒恶劣自然条件的考验,获得了一系列成果资料和大量的真实数据。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