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阅兵台前幕后的故事让人心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洪福 李国辅 王均波 梁逍悦 发布:2019-10-15 17:54: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接受检阅无上荣光,保障阅兵同样精彩

与王帅、廖凯不同,宋庆宏、杨枭、卢红祥、朱俊涛没有参加受阅徒步方队,他们执行的是阅兵保障任务。

“虽然天安门广场上不会看到我的身影,但是能够把受阅官兵的伙食保障好就是我最大的贡献。”宋庆宏秉着“粗活做细、细活做精、精活做美”的原则投入到伙食保障的任务中去。每天大约翻炒30锅的菜量,先后用坏了6把锅铲,他们每天五点起床,遇特殊任务会提前到凌晨三点。每日食谱、膳食营养平衡等等,他们都会细致入微地研究。卢红祥是个有心人,每次开饭时他都会仔细观察哪些菜吃得快,哪些菜打得少,饭后休息时间还主动征求官兵们对饭菜的意见,逐步在心中建立起了一本口味帐,每天变着花样做菜,确保大家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菜肴。

在观看完一次阅兵预演之后,联合军乐团方阵的集训人员在休息间隙认出了杨枭,拉着他的手连连夸赞,“你们的伙食保障得不错,没有你们,我们的任务也不能出色完成。”战友的一番话让杨枭倍感自豪和骄傲。“你们在阅兵场一路凯歌,我们在幕后优质保障,虽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那就是确保国庆阅兵成功。当受阅方队正步踢过天安门的时候,铿锵的步伐中也有我们的强军之音!”朱俊涛这样讲道。

卢红祥制作“大餐”。

宋庆宏进行伙食保障。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