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美国军队 >>正文
美军新宠X-48C无人机:披“隐身衣”突袭更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15:17

    经过92次试飞,X-48B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日前,美国波音公司为美军开发的新型X-48C无人机开始试飞。

  这款带有强烈“未来主义”色彩的新型无人机外形类似一个大三角形,机身涂上白色的油漆。除了外形“养眼”外,X-48C无人机还具备极强的静音和隐身性能,不仅可在低空悄然无声地对地面目标发动突袭,还具有运力高、省油环保的优点。未来,X-48C还有可能变成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运输机,从而提高美军战略投送能力。还有预测,这款星味十足的无人机还有可能配备驾驶员,通过身材扩容变身有人机来实现其商业用途。

  6个月试飞25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公司“幻影工厂”高级研究部门已经开始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对X-48C无人机进行为期6个月的试飞,所有飞行将分25次进行,并于今年12月份全部结束。

  实际上,早在2009年8月,波音和NASA首次揭开X-48系列无人机的神秘面纱。该飞机是继X-47B舰载无人机和X-37B空天无人机后,美军开发的另一款极为重要的新概念无人机。

  “自2007年开始,X-48项目组就已经开始研究‘雏形机’。经过92次试飞,X-48C的前身X-48B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设计上的优异性。”X-48项目的首席工程师诺姆·普林森说。

  测试验证机“袖珍”

  在第一期试飞中,X-48B按照比例缩小的验证机只有最终机型体积的8.5%。X-48B配备了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使其在爬升、俯冲和侧倾飞行时能够保持良好的稳定性。此外,在X-48B的试验中,已经验证该飞机具备了短距离起飞和降落的能力。“这些优势都将在X-48C中得到继承。”

  美国《宇航日报》报道称,目前X-48C无人机的缩比验证机体型同样十分“娇小”,但实用型的X-48C翼展将可能达到240英尺(约合73.15米),续航里程超过1万公里,速度达到每小时219公里。“目前的缩比验证机可攀升的上限高度已经达到1万英尺(约合3048米),在最高点可续航35分钟。”普林森介绍说。

  未来或添驾驶员

  在未来25次试飞中,X-48C项目组将进行数据收集,并根据飞行数据测算出该型号无人机的最佳尺寸。此外,尽管目前X-48C是一款远程控制的无人飞机,但项目组已经计划在未来4年通过改良,将这款飞机“升级”为飞行员亲自操控的机型。届时,新机型在飞行高度和范围上将大大提高。

  波音公司及美国航空航天局认为,X-48C的设计概念未来将被广泛用于民用和军用航空领域,美国科技资讯网《CNET》甚至评价称,X-48C或将成为下一代航空器的设计典范,是一款“未来主义”的机型。(冯中豪)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未来战争中的主宰:无人机将成为战场收割者

无人机:你不知道的十个“真相”

美新型无人机首飞 开创人类清洁能源飞机新纪元

英“螳螂”自动无人机成耀眼明星

海军首次运用无人机战场远程通信支援演练

为提高远程火炮的打击精度和损毁效能,驻川某计算所联合军工企业共同研制了某新型侦察无人机。这是无人机发射离架瞬间。

珠海航展:航天科工展示无人机技术

内贾德在“克拉尔”无人机亮相仪式上讲话

美国“猎户座”无人机挑战极限续航力

以军新无人机翼展尺寸如波音737 航程可达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