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俄罗斯军队 >>正文
俄开发常规“极超音速”武器 应对美全球快速打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15:23

俄开发常规“极超音速”武器 应对美全球快速打击

资料图:美国X-51A高速验证机,俄罗斯在高超音速研究上远远落后美国。

 

  据NTI网站2013年12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周发布的评论中对高级官员们提出,先进常规武器在发挥阻止入侵方面正显现出“相当于”核武器的作用,并强调莫斯科需要加强关注这方面的开发。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召开的有关准备发展“远程高精度武器”会议上发表的评论,有可能部分是指俄罗斯正在开发中的常规“极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用于应对美国寻求的“全球快速打击”能力。然而,在政府公布的文本中却没有具体明确提到普京认为的需要在莫斯科的研发中“额外加强的”武器。

  普京在上周五发表的会议文件中表示,“高精度武器在非核威慑中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因素,或许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之一。”(核信息院杨力)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中方空军战斗群与俄军展开政治工作交流

“和平使命-2009”俄军参演部队武器装备揭秘

俄军特战队员介绍战斗射击经验

军演新闻官眼中的俄军

中俄军贸解读

俄军多款主力攻击直升机齐亮相

双管火炮科幻战车 俄军下一代战车震撼曝光

俄军停止采购卡50黑鲨 抛弃单座攻击直升机方案

俄军直升机群低空通场

俄军战车T-90展现狂野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