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美国军队 >>正文
美军关闭驻阿战斗指挥部  (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11:16

美军与北约8日举行了一个不太引人瞩目的仪式,正式关闭其在阿富汗的战斗指挥部。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月8日报道称,美军与北约8日举行了一个不太引人瞩目的仪式,正式关闭其在阿富汗的战斗指挥部。这场由美国发起的长达13的战争正式宣告结束。但是,美军部队仍将驻留以及阿富汗近期的局势引发外界对于美国日后在阿角色的质疑。

  报道称,近期美国对阿富汗具体的战略变化为战争结束后的阿富汗的未来蒙上了阴影。虽然,负责战斗行动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联合指挥部已经关闭,但是美国防长哈格尔已明确表示,美国将取消今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军9800人的计划。

  美国防部已宣布,2015年将增加驻留阿富汗的军力,此举将使驻阿美军人数比原计划增加多达1000人。此外,鉴于近期阿富汗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美军将在阿富汗展开“反恐行动”而非“作战”行动。

  美国防长哈格尔6日突访阿富汗,他在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上述行动不会改变美军的任务或撤军阿富汗的长期时间表。但是,分析人士称,此举将令美军驻阿任务变得“朦胧”。

  据报道,起初,美军作战行动计划于12月结束。2014年后,美军一直打算成为阿富汗军队的培训者,而非作战者。上个月,奥巴马决定允许驻阿美军继续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美国官员坚称,打击塔利班的行动与“作战”行动不同,并称美军在阿富汗仅有“反恐”和培训认任务。

  报道指出,阿富汗近期塔利班袭击事件频发,尽管美国官员坚称塔利班活动并未增加,但是,这也是美国延长驻阿美军驻留时间的原因。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任性”的美军:挖掘机撕毁退役战机

美军开造第14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美军再公布F-35C舰载机航母起降靓照

美军联合空战训练:两款五代战机对抗

美军首架S-97高速特战直升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