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冲破淤泥驶出船坞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2015-06-11 17:37: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据印度媒体6月10日最新公布的照片显示,“维克兰特”号航母终于成功驶出船坞。可以看到这艘航母的滑跃甲板和舰岛都已经建好。

  5月底,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第三次下水,但却因为高潮水位带来的淤泥迟迟无法拖出船坞,出坞工程已经推迟数天。印度官员表示,由于有大量不平坦的淤泥和一些小的技术问题,要将航母数万吨重的船体彻底浮起不甚方便,“出坞工作目前最有可能推迟到本周一进行”。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为了让航母出坞,早在航母下水后的上周五(5月29日),印度工程人员就开始向船坞内注水,然而在注水过程中,不利的潮水和船坞出口处的淤泥导致了船坞大门的故障,使得出坞工作被迫延迟。

  2011年12月29日,“维克兰特”号在科钦造船厂第一次下水,不过那一次下水只是为了腾出船坞以建造民用船只,随后航母再次进坞进行建造;2013年8月,该舰进行了第二次,也是第一次官方意义上的下水,不过当时该舰的舰体结构尚未全部完成;本次下水则是航母的第三次下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