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马两国特种兵:每个伤疤背后都有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天南 发布:2017-02-07 16:3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丛林生存课目演练间隙,中马双方参演人员在交流野外取火方法。(记者张天南摄)

丛林作战,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是地域。换句话说,就是要对地形地貌以及植被、气候、生物都非常熟悉,因为这些因素有时会成为你的障碍,有时也会变成你的帮手。

“丛林里的高温度、高湿度和丰沛的雨量,对人员和武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在驻香港部队特战二连班长刘志军的眼中,丛林作战和训练的难度还远不止于此,“大量茂密的植被,不仅削减了武器、传感器和通信装备的作用范围,人的耐力和武器携载能力也会被削弱。”

“只给你三根火柴、一把廓尔喀式弯刀,就凭这‘三小一大’,如何走出丛林的包围呢?”说这话的是马来西亚陆军战斗训练学校校长哈利姆上校,早在还是中尉的时候,他每年有超过半年时间要在丛林中执行任务。

“第一个课题就是生存,只有在逆境中生存下去才能完成任务。”哈利姆告诉记者:“在丛林中是没有现成食物的,因此特种兵需要利用好自然资源,既要学会识别植物,还要从树木中取水,更要通过猎杀动物来获取食物。”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