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马两国特种兵:每个伤疤背后都有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天南 发布:2017-02-07 16:3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马方参演人员卡洛斯向笔者讲述丛林追踪的技巧。(记者张天南摄)

在演练场的一隅,由百余幅照片组成的丛林生存和追踪技巧展板让人侧目。轻抚着展板,看着上面潜水侦察、抢滩突击、快速攀登、猎捕陷阱等等内容,记者的内心感到莫名的震撼:作为特种兵忠诚与血性最好的见证,伤疤的光芒始终熠熠生辉……

紧张的训练之后,中马两军的官兵坐在共同搭建的丛林庇护所中,愉快地聊着天。

对于军人而言,最感兴趣的话题,永远是他们手中的武器。中马两国的特种兵们总是喜欢拿过对方的配枪,或用手掂一掂重量,或学习据枪瞄准动作,还有的拔出对方携带的丛林砍刀,瞧瞧和自己的究竟有什么区别。

天色渐晚,叙说友谊的“兵事”“兵语”还在继续。在热带丛林中,这些以维护和平为己任的中马两国军人,流血流汗不足惜,淤青伤疤无所惧,因为他们知道,它们不仅象征着军人的荣誉,也镌刻着军人成长的印迹。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