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冬训怎么练?滑雪要连续不停滑行10公里以上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赐 张远年 闻敏 发布:2018-02-24 17:4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资料图:挪威士兵进行战术演习

北约:依托挪威苦练“走打藏”

“在挪威最北部的科肯斯地区满是积雪的树林中,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几个踩着滑雪板的人悄无声息地从雪地上一闪而过,他们头戴羊毛防寒帽,身穿伪装服,手上是厚实的极地作战手套,一头钻进茂密的丛林中……”这是挪威《世界之路报》记者对北约“寒区作战卓越中心”训练场景的描述。

“寒区作战卓越中心”是北约成员国协调、组织和实施严寒条件下作战训练的专门机构,主要职责是让成员国部队具备在北极、近北极及其他寒冷地区执行军事任务的能力,训练的主办机构通常是挪威冬季作战学校。

《世界之路报》称,挪威士兵对严寒条件和极端天气习以为常,他们具备丰富的寒区作战和生存经验,让他们担当教官再合适不过了,连美国海军陆战队也经常派员前来受训。

据介绍,冬季作战学校的训练通常安排在每年年末和第二年的前两个月。这是挪威北部最寒冷的时段,很适合进行寒区作战训练。在课程表上,最主要的训练课目有3个,即“冬季训练综合课程”“雪崩预警课程”和“陆军生存、隐藏和反击课程”,另外还穿插严寒条件下的武器保养、安全路线选择与导航、伤病防治、营养摄入、着装防寒等内容,为的是让受训者学会如何在严寒地带行军、隐蔽和作战。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