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陈俊贵、彭明生英模事迹感动金沟河干休所公休人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聂晓玲、解放军报记者卜金宝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5日04:49
报告会后,陈俊贵(左四)、彭明生(左五)仍然沉浸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喜悦之中。
 

    2009年11月26日下午,金沟河干休所100多名工休人员会聚一堂,认真地聆听两位英模人物的报告。

    两位英模人物分别是陈俊贵、彭明生。前一天下午,他们在人民大会堂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复员转业军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陈俊贵为报答班长的救命之恩,在天山深处为班长和168名烈士守墓24年…… 

    彭明生是塔城军分区原卫生科长。1996年,他为党分忧,用复员费开设了个体中西医门诊部。十几年来,他免费接待健康咨询及患者、免收困难户医药费,做了数不清的好事…… 

    工休人员为他们的事迹所震撼。解放军总医院原政治部主任董华动情地说:“陈俊贵有情有义,彭明生甘于平凡,他们太不容易了!”朱德的孙女、卫生所长朱新华说:“我们不能只是感动,关键是要行动!”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