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人物专辑 >>正文
空军某部军士长代龙勇救落水少年光荣牺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贲道春、陈涛 摄影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11:00
 
南空空军某部为代龙烈士举行追悼会。
 
    中国军网7月15日福建永春电 贲道春、陈涛摄影报道:14日上午,空军某部为四级军士长代龙召开追悼大会,追认其革命烈士。追悼会上,某部政委何书芳同志致悼词,永春县县委副书记郑显章同志讲话,代龙妻子寇小艳带着悲痛致答谢词。驻地党政军领导以及获救少年林小军(化名)及其亲属以及自发前来的数百名群众参加了追悼会。

    连日来,八闽大地传颂着一位舍己救人英雄——南京空军某部电话标记班班长、四级军士长代龙在将一名15岁落水少年托举出水面后,因体力不支壮烈牺牲。7月9日,代龙奉命前往福建省永春县大山深处的林山农场检修地下光缆。从早上9点半开始,他仔细巡查了布于地下的通信线路,直到下午16点才从山顶上下来。17点15分左右,满头大汗的代龙走到一个山庄附近时,耳边隐隐传来一阵阵急促而虚弱的呼救声,他循声奔过去。只见山脚下有一个农业综合蓄水池,池内水花乱溅,一少年正在水中挣扎。代龙没有来得及脱衣服就跳入水深3米的池中,用尽全身力气将少年托举起来,一点一点地往水池边推送。这时,闻讯赶来的山庄经理陈育明和两名门卫陈泽清、陈鸿渊也赶到,一起将已经被代龙托举出水面的少年救起。人们转身再去救助代龙时,发现他已沉入池底。代龙被救上来后,马上将他送到永春县医院。晚上19点50分,医务工作者向围拢在医院周围的群众宣布代龙光荣牺牲。被救少年林淳阳和家人泪流满面。

    新闻链接:代龙1999年从甘肃入伍,曾7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他以奋力一跳将生命永远定格在31岁的青春上。他实现了宿舍床头卡片上的格言:献身使命铸忠诚,走好军旅人生路。

(编辑:徐冬雨)
相关图片

南京举行抗日外交九烈士公祭

驻铜武警官兵缅怀苏联援华抗日烈士

通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为17225名红军烈士迁墓

手捧烈士忠骨的武警战士

攀枝花市车友会群众自发前往烈士灵堂吊唁

刘先东、杨磊的战友及社会各界群众向烈士遗体告别

重庆永川:救人英雄杨磊烈士英灵归故里

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

舅舅杨玉堂烈士

黑龙江黑河:边防官兵与俄罗斯留学生清明祭奠苏联红军烈士

黑河:边防官兵与俄罗斯留学生祭奠苏联红军烈士

南京雨花台将增加国民党军官烈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