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千里边关一日还 "河源勇士"完成戍边使命乘机返回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12:01

9月26日首批河源官兵搬运物资下站。

    9月27日,最后5名官兵搭乘直升飞机飞离河源执勤点,第9批“河源勇士”圆满完成戍边使命,全部平安归队。在9月26日,已有14名官兵携带部分物资搭乘直升飞机返回原单位。

    2003年经过中哈两国协议,中国对河源地区260平方公里土地恢复主权。自2004年6月,新疆军区边防某团连续9年派出官兵进驻河源行驶主权。河源地区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唯有搭乘直升飞机进出。边防某团每年利用政工网、军营电视台在全团范围公开征集“河源勇士”,进行为期100天左右的戍边护牧守防。临别哨所,官兵每人在边防线上埋下一个许愿瓶,在和自己一道戍边的国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根据今年河源带队干部云涛副团长介绍,今年的14名“河源勇士”来自全团二线机关及10个建制连队,他们平均年龄23.5岁,既有心理医生也有政工干部,在100天的戍边生活中,他们经历了9次冰雹、15轮风雪、32场暴雨的洗礼,官兵首次利用军马巡逻,延长了巡逻点位,全方位收集了河源地区的气候、地理特征等信息,圆满完成戍边任务。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朱德华摄影报道

9月26日首批河源官兵下站。

官兵离开河源前,在曾经在河源上空飘扬100天时间的国旗上签字告别。

(编辑:崔永新)
相关图片

走进“空降哨所”——河源

河源101台电脑拥军电脑送警营

“凤凰”带来暴雨 河源武警官兵紧急抢险

广东河源遭暴雨袭击边防官兵救助受困群众

“风神”影响广东河源 武警营救被困群众

武警官兵加强巡逻 确保二滩大坝汛期安全

体验西藏阿里边防冰雪巡逻路

界江巡逻保边境安全

跨国巡逻执勤 中哈边防军人握手国际铁路对接点

松拜边防连加大节日期间巡逻力度

边防官兵踏雪巡逻

骑着天马去巡逻

中哈边防军人联合巡逻

-28℃,边防官兵踏雪巡逻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