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雷锋宣讲走进太行
——解放军报社、军事博物馆携手弘扬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邹维荣、特约记者苗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10:27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现场。

  中国军网山西12月5日电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苗鹏报道:有一个名字,点燃寒冬里的太行;有一种精神,持续传颂在三晋大地。连日来,山西省军区、山西省武警训练基地、27集团军某旅和新兵训练基地的官兵们谈雷锋、议精神、话使命,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由解放军报和军事博物馆联合组成的雷锋宣讲展览组,应邀为6千余名官兵和山西大学等3所高校近500名国防生,深情讲述雷锋事迹、书法再现雷锋日记,告诉了大家一个真实的雷锋。

  诞生于太行山区的雷锋生前所在工兵十团,在解放运成、攻打临汾和太原战役中屡立战功, 形成了敢打硬拼的太行精神。被称为“雷锋的领路人"的湖南望城县委书记张兴玉、雷锋所在团政委韩万金也都是山西人,他们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对雷锋教育影响很大。
 
  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陶克在一场场报告会,用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深情地讲述了一个身高只有1.54米的苦孩子雷锋,如何在党和人民的关爱下,成长为中华民族的道德丰碑和精神巨人。雷锋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对事业执着的“钉子”精神,使青年官兵和国防生们深受感动。记者看到,报告会会场内外悬挂着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洪海学录的一幅幅精美的雷锋日记,“讲"与“展"相得益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军博讲解员深情的解说感染了军地听众。
 
  “运用太行人民和雷锋的特殊情缘,在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的精神,大力推进学习雷锋学习道德模范常态化,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这就是我们组织雷锋宣讲走太行的用意。"山西省军区政委告诉记者。        
 
  据悉,由解放军报社和军事博物馆携手打造的雷锋宣讲和雷锋日记书法展,已联合在北京、陕西、辽宁、吉林、河南、山西等地举办12次,陶克‘永远的雷锋’报告在军内外宣讲85场,听众达23万多人,深受群众和部队欢迎,受到总政领导肯定和赞扬。
(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雷锋

编外雷锋团成员到北京军区天津疗养院疗养

西沙有个“雷锋班”

新战友来到“雷锋”身边

雷锋就在我身边
——白血病患者吴英在解放军第三〇七医院获移植成功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雷锋就在我身边

“雷锋——永远的榜样”报告会受到好评

朱光斗:用快板宣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