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新兵野营出征大漠戈壁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文/曾小华、董建成、王海里 图/董建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10:19
背包文化鼓士气董建成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声声铮铮誓言响彻大漠;“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一句句震耳口号此起彼伏。根据总队、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6日拂晓,大漠边陲的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座座新兵营吹响了野营拉练的嘹亮号角,万余新兵怀揣着军人的荣誉,承载着满腔的豪情,伴随着整齐的呼号,高举旗帜、昂首阔步迈出营区,踏上了向大漠戈壁进发的征途。至此,南疆指挥部2013年冬季新兵野营拉练全面拉开帷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拉练坚决以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为指导,围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这一主线,紧贴实战探索提高机关组织指挥、协调控制部队“走、打、吃、住、教、管、训、保”能力,着力缩短新兵战斗力生成周期,切实打牢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基础。

  拉练中,全体新兵在负重20斤装具的情况下,士气高昂,精神振奋,歌声嘹亮,圆满完成了所有训练内容,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新兵们纷纷表示:“行军道路还很遥远和艰难,但我们一定要以胜利的脚步去征服它,要用勇敢、果断、坚强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履行神圣使命的征途上闪光!”(文/曾小华、董建成、王海里   图/董建成

戈壁长龙。董建成
火线入团。董建成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成空驻藏某指挥所开展“五级”主官野外拉练

特战尖兵跋山涉水开展野外拉练

任务牵引抓训练 贴近实战强能力
—重庆武警野外拉练全面锤炼部队战斗力

二炮某部野外拉练:风雨中急行见证战友深情

《野外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