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金头盔——中国尖子飞行员的“LOGO”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刘安东、张力、闫国有、记者李开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19:12
与“羊”比武,胜之不武,虎狼才能逼出好猎手。——首届“金头盔”获得者 刘晓鹏
 

  【记者思辨】

  观战四问——观察“金头盔”的四个视角

  2013年,空军第三届歼击航空兵部队空战对抗竞赛性考核落幕。至此,空军已连续3年组织“金头盔”比武考核,共有30名飞行员荣膺“金头盔”,评出11个“优胜单位”和一批“空战优秀飞行员”“地面优秀引导员”。

  有关专家认为,“金头盔”争夺战,是空军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一次颇具特色的深入实践。观察三届“金头盔”之战,从超视距打击到近距格斗、从全程电子对抗到实时数字评估、从同型机比拼到异型机对决,给我们带来许多深层次思考和启示。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飞行员沈文杰脑颅手术后重返海天:“我还是尖刀”

从飞行员舰长柏耀平到航母舰长张峥——东海:人才航迹在延伸

为飞行员进行心理服务

飞行员进行海上跳伞训练

美王牌飞行员89岁老将再乘F-15D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