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抗美援朝老兵:曾用一杆步枪打下敌人的飞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樊雪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23:40
 
   
胡国全 83岁
 
    靠着树打个盹,他就算睡了一觉
 
    1950年冬,18岁的何水当兵入伍。“刚开始的时候,在渑池当兵,后来去了省里,然后又补训进入了志愿军暂编第一团。”
 
    在奔赴朝鲜之前,何水和几万名战士一起接受过正规的教育,要爱护朝鲜的一草一木。回想起当年赴朝作战的情景,何水至今难忘。
 
    “1951年我们从丹东出发。一件军大衣、一块雨布、一支冲锋枪、100发子弹,还有30斤高粱米,就是我们奔赴朝鲜战场时的全部家当。”何水回忆道。
 
    1952年,何水随部队转战,过河时,敌机扔汽油弹将过河的必经之路炸得燃烧起来。眼看火势越来越大,何水和战友们硬是从火中穿过过了桥。转战途中,休息的时候只能穿着军大衣靠着树,或者战友们靠在一起打个盹,“那就是睡觉了。”
 
    而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漫天飞舞”的子弹,在敌军的疯狂轰炸下,他和战友苦于炮弹不够,只能瞄准了再打。“当时一门炮只有50发炮弹,我们都是计算着打,谁也不敢瞎打。”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抗美援朝记忆:上甘岭战役

抗美援朝记忆:凯旋归国

抗美援朝记忆:坑道战和战术反击

抗美援朝记忆:志愿军撤离朝鲜

抗美援朝记忆:签定停战协定

抗美援朝记忆:举国上下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记忆:反“绞杀战”和反细菌战

抗美援朝记忆:志愿军发起5次战役

抗美援朝记忆:第一次战役

抗美援朝记忆:第二次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