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评出12名强军精武标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魏国、李东星 发布:2014-01-08 00:24: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强军精武标兵”王超一家三口上台领奖。梁志杰摄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济南1月6日电    “靶心,是你眼里最美的风景;子弹,是你心底无畏的誓言……”播放视频短片,宣读颁奖词,济南军区“强军精武标兵”颁奖活动今天隆重举行。

  获得全军优秀狙击手殊荣的某机步旅班长杨磊,第一个阔步上台。虽然台下坐满了参加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的将校们,可令记者意外的是,掌声中走来的颁奖人,竟是一名上尉——杨磊所在连指导员吕军辉。

  “有请杨磊的父亲杨昌贵上台。”只见一位老人手捧一束鲜花快步走上台。送上鲜花,接过奖杯,一年多没见面的父子俩都很激动;拍拍儿子的肩头,杨昌贵兴奋地挥动着手中的奖杯。

  “每一名标兵的精彩,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家人的理解支持。”济南军区政治部领导告诉记者,安排标兵的单位领导和家人颁奖,就是想请他们来一起分享这份荣光。

  走下颁奖台,某特战旅特战五连“神枪手”崔二伟又把奖杯塞进了连长潘维征怀里。“新兵连我就跟着连长,没有他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小崔告诉记者,是潘维征手把手教会他射击。抚摸着奖杯,潘维征说:“二伟,有你这样的兵我很骄傲。”

  某仓库保管队队长王鑫的妻子李莉格外激动,这几年王鑫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家庭照顾很少,去年李莉怀孕时,正好赶上仓库装备更新,王鑫一连几个月不着家。后来,李莉意外流产住院,对此没少抱怨。听说丈夫获得的“强军精武标兵”,是军区官兵用几十万张选票选出来的,李莉感到了分量和荣耀,她激动地说:“看到王鑫在部队取得这么高的荣誉,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以后会更支持他的工作。”

  12名“强军精武标兵”逐一登台领奖。一段段视频感人至深,一句句颁奖词激情澎湃,现场热烈掌声响个不停。

  “瞄准强敌敢打敢拼,精武强军逐梦打赢……”在《强军精武标兵之歌》歌声中,颁奖活动结束。某防空旅新兵陆宗强说:“当兵就要当标兵!我也要努力成为标兵,给战友和家人带去荣光。”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