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战士为啥愿意跟他上战场 ——记第二十集团军侦察营武装侦察连连长刘瑞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魏国、李亮、司伟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22:01

   

    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扑向前

    “刘连长,去武侦连是我转士官最大的动力。谢谢您的指引和教导,我一定当个好兵!”2012年11月30日,刘瑞欣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发短信的战士叫李燈华,前不久刚在某工兵团转为下士。2011年,由于考核成绩不理想,没能被前来挑兵的刘瑞欣选中。但他不服输的那股劲儿,还是给刘瑞欣留下了深刻印象。刘瑞欣当场扔给李燈华一句话:“是男子汉的话,明年这个时候,我在武侦连等你!”李燈华把这句话刻在了心里。

    这一年,李燈华刻苦训练,很快在同年兵中脱颖而出。最终,他凭借过硬的素质,顺利调入武侦连。

    凡是到过武侦连的人,都有一个共同感受:这里的兵,有底气、有虎气、有杀气,训练起来嗷嗷叫,执行任务敢拼命。问及原因,战士们说,主要是有一个值得信任与托付的连长。

    2011年8月,连队组织实爆训练,列兵小丁拉过拉火管后,过度紧张愣在原地,没有按训练要求往掩体方向隐蔽。情况万分紧急,站在一旁的刘瑞欣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小丁扑倒在地。一声巨响,纷飞的碎石落满刘瑞欣一身,而身下的小丁,安然无恙。

    “跟着这样一位把战士生命看得比自己命还重的连长,战场上我们豁出命也心甘!”这是武侦连全体官兵的心声。

    一个信念如磐的集体,是不可战胜的。在刘瑞欣的感召和带领下,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全连有6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人被评为全军优秀狙击手,3人被全军和军区表彰为百名爱军精武标兵。

    在刘瑞欣的日记中,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战场上,我就是你的胸膛。敌人的第一颗子弹,我来阻挡。”这,也许就是对战士们为什么愿意跟他上战场的最好诠释。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沈阳军区某旅警卫侦察连官兵进行雪浴训练

广水粮食局慰问英雄侦察连共建双文明

第13集团军某团深入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实战训练模式

第26集团军最美军嫂亮相

十连的凝聚力从哪儿来
——陆军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十连开展“三帮一带”活动现场见闻

第26集团军最美军嫂亮相

陆军第21集团军某部实弹冬训直击

驻渝某集团军军史馆开馆 展示铁血征程和辉煌业绩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首次运用民航进行实兵实弹远程输送演练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1小时强渡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