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命名50年,硬骨头六连骨头永不软:一支英雄连队的英雄本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魏兵、代烽、特约记者黄建东、通讯员李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07:01

    某机步团团长、“硬骨头六连”第36任连长黄朝武。
 

    战无不胜靠忠诚

    “硬骨头六连”战斗队本色永不褪色,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官兵始终保持铁心跟党走的磐石信念,用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赤胆忠诚。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都把牺牲奉献作为崇高追求。

 


    “硬骨头六连”上等兵 王春钲。
 

    军人奉献最光荣

    六连原副指导员谢关友为救战友,身中84块弹片,壮烈牺牲,一封留给不满周岁儿子的遗书悲壮又豪迈;“小尖山十六勇士”之一的林祖武,临战前与女友的诀别感人至深。六连的前辈让我懂得:军人奉献最光荣。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同样会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2008年 硬骨头六连送“塔” 上山

1964年1月22日 国防部授予武汉部队陆军第一师一团六连“硬骨头六连”光荣称号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鏖战九江

人民军队经典瞬间 硬骨头六连

36小时,硬骨头挺立“水中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