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南京军区陆军特战女兵10个月掌握30余项技能
来源:青年军事      作者:佘小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19:49

泥谭前扑

 

    2013年3月8日,南京军区陆军女子特战分队成立。成立后,该分队始终严格按照“为战不为看,打赢先打假,制训先制虚”的总要求,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扎实苦练,打造过硬本领,确保具备遂行特种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

    10个月以来,伞训、锁降、攀登、武装越野、武装泅渡、擒拿格斗、步手枪特种射击等科目的训练,锻炼出她们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猎人”教官的严扣细训下,哪一个动作不到位,她们都要反复练习上千遍,确保每个人熟练掌握“爆破、射击、游泳、驾驶、攀登、救护”六项基本技能。“魔鬼式”的训练,使她们原本洁白细腻的皮肤变成了“古铜色”。

300天来,她们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吃苦流泪,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连代理队长倪梦娇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下泥潭,虽然提前几天就已经通知了,可来到训练场地还是被吓坏了!”泥潭里不仅满是泥巴还有很多虫子,淤泥很深,不时有虫子从泥坑里爬出来,低姿匍匐网下不仅布满碎石子而且还长了许多带刺的荆腾。凭借着特种兵的勇气与霸气,女兵们在不知道有多少“危险”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并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格斗擒拿、匍匐前进、前倒、前扑、扛原木……现在的泥潭训练对于队员们来说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组建以来,该女子特战分队先后接受军委、军区和集团军首长领导的视察检阅、考核共12次,圆满完成了5个高难险科目的汇报演示,受到了各级首长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佘小雪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沈阳军区某部女兵开展野外实战训练

最后的世博女兵

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女兵侦察技能训练实拍

第七批护航编队女兵认真学习旗语

重庆:退伍老兵展示女兵战友自己编制送给他们的“中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