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哈达献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李志军 王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16:44

    连日风雪的四川西北高原,迎来了久违的太阳,使人感受到丝丝暖意。1月28日下午,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的6名军嫂带着小孩,经过7个多小时的路程,安全到达丈夫所在地马尔康。走进大门,该支队支队长李林麒等领导为军嫂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欢迎军嫂来到高原陪丈夫过新年。据了解,今年有193名干部和士官的家属上高原与丈夫团聚。

    该支队驻守在四川,与甘肃、青海2省交界,平均海拔3500多米。常年担负着繁重的执勤、处突和维稳任务。由于节日战备执勤需要,大部分干部、士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为此,该支队党委节前就作出安排,并向所有军嫂发出邀请函,欢迎春节期间不能休假的干部、士官家属来队过年,该支队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常年与丈夫分居两地的家属和小孩。

    军嫂们带着小孩不远千里,来到部队和丈夫团聚,在享受家庭温馨与浪漫的同时,也为部队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政治部干事任若鹏的爱人郭萍,是一名英语教师,到部队后主动为准备考军校的战士辅导英语。司令部参谋李强的爱人,爱好体育活动,不但积极参加部队组织的体育活动,还主动当起了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后勤部营房科助理员李银鹏的妻子黄翠英,她从云南腾冲县经过4次转车,行程1600多公里路来到部队,就是想陪丈夫过个幸福团圆年,争取在马年生个“马宝宝”。小黄虽然也是第一次来部队过年,但与官兵们相处胜似亲兄妹。在谈及第一次来部队过年的感受,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有“三个没想到”:一个没想到高原部队这么漂亮,营房、生活环境都很好;第二个没想到是部队领导这么热情,到了部队专门欢迎为我们献哈达,吃的、住的还有娱乐消遣的,都安排的很周到;第三个没想到的是部队官兵上进心、求知欲这么强,图书馆里天天都有人学习充电。该支队政委罗崇巍介绍说:春节,把军嫂们从各地请到部队来,目的就是尽量让聚少离多的干部、士官夫妻团聚、家人团圆,通过这样的形式,也让家属们来感受、来见证我们部队的发展和变化,让军嫂们由衷的感到作为军嫂的自豪感和光荣感,使她们更加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李志军 王建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一枝冬梅傲霜雪
——好军嫂鲁冬梅1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丈夫

军嫂勇战商场

四代“海上先锋艇”军嫂齐回“婆家”

敬礼,雪域军嫂!

中国军嫂爱心基金关爱百岁军嫂